水陆舟。

原产岭南,水陆两用,不能飞。

【仙剑一|李逍遥中心|遥all|游戏向】青衣

乱七八糟的回忆体,完全写不出自己想要的感觉……

小标题前三个是仙剑主题诗词,倒数两个取自just周存《蒲公英之路》(强推这首歌!!!以及B站有一个拿这个当BGM做的逍遥哥哥中心手书《我愿前行》那个超好看的!!!)最后一段的是李逍遥主题同人歌《无双》的歌词

好啦可以的话就下滑吧www





他最近越来越喜欢喝酒。

醉眼朦胧间,似乎还能看见那个蓝衣的少女朝他浅浅的笑,看见那个紫衣的女子雪中执伞回眸,看见那个红发的女孩向他跑来,带起一串笑声如银铃……

  还能看见,那个青衣的少年叼着草,笑得痞里痞气没心没肺。

  那时的他还年轻,黑发高高束起,剑眉星目,三尺青锋在手,舞得剑花缭乱。

  那时的她们都还在。

 

【仙灵岛上别洞天 池中孤莲伴月眠】

  他一直记得那个少女啊,在仙灵岛漫天桃花中,清波菡萏间,朝着他笑。

  她就像那莲花啊,素净的,温婉的,眼眸中仿佛尽是浩渺水波,盛满一目柔光。

  可是,后来呢?

  也许是不愿想起,但其实从不曾忘记。

  她还是笑得柔柔的,一双杏眼中却多了坚定和凌冽。天蛇杖在手,她红披风如血,遮住了往日如水的蓝衣。她义无反顾地冲向肆虐的魔兽,黑发和披风一起飘扬,飘扬得他有些恍惚。

眼前的殷红是披风还是血?他不知道。

他只知道后来残阳满天,天蛇杖在余辉中缓缓下落,却再不见她的影子。

圣灵披风挂在他房间的墙上,他不想把它交给忆如或是小蛮,是自欺欺人的妄图保护她们,也是他怀念她的私心。

他说的“要保护她”,终是没有兑现。

 

【红颜如月有圆缺 君名逍遥莫悲切】

  和她的相遇,是他生命中的一个意外。那时她一袭紫衣贵气尽显,凤眸上挑,眉眼凌厉,横剑直指,像蔷薇,带刺。

一个是世家大小姐,一个是山野穷小子。

  那时他们谁都看谁不顺眼,谁知道后来命运纠缠如此。

  他也想过,如果他们没有认识,那她是不是就不会死?是不是就能在苏州当她的大小姐,安乐一生?

  在锁妖塔的血池,她推开他自己却消失在巨石下,漫天的血色里,他再也找不到那一袭紫衣,找不到那一轮月亮。

  所以,在雪地里再见到那一抹熟悉的紫色时,他是不敢相信的。

  这是梦吗?是幻觉吗?还是……

  不管是什么,都请留得久一些吧!

  他屏住了呼吸,生怕惊醒后她又消失。直到她回眸,他才相信,原来这不是梦啊。

  虽然到最后,这也不过一场长一些的梦,她还是没能陪他白头。

  他许诺过的陪她“吃到老玩到老”,终究还是个梦。

 

【落花有意结连理 伴月愿做一颗星】

  是他欠了她的,他一直都知道。

  不管是她一开始帮助自己这个素昧平生的汉人也好,还是后来一直等着自己也好,帮自己照顾忆如和小蛮也好。

  是他欠她的。

  他一直记得那个黄昏,夕阳的光辉洒在那个吹着笛子的少女发上,绕出一圈一圈光晕。笛音传开得很远,那场景很好看,但也很悲伤。

 

【谁叹白发送黑发 忆如终成忆】

  那是他的女儿啊……

  他站在墓碑前,看着碑上熟悉的名字,一时有些恍惚,仿佛那个女孩还在那里,叫他爹。

  她以前那把伞已经破了,他又照着原样给她做了一把一模一样的,不假手他人,只是自己一刀一刀地刻,像个最平凡的父亲,精心准备给女儿的礼物。

  一份再也送不到的礼物。

  闭上眼,好像还能看到她牙牙学语时的样子。

怎么时间过得那么快呢?

  怎么……她就走了呢?

 

【荣光并非我所愿 只恨无用思绪万千】

【我若前行沿这条路 便再无力 将那期待背负】

  蜀山掌门有什么好的?

  如果可以,他甚至希望自己就是那个小渔村里长大的少年,一生也没见过什么大世面,也没经过什么大风浪,娶妻生子平凡一生。

  只是世事从不遂人愿,他的不平凡,大约从出生就注定了。

  纵使婶婶从不希望他蹈他父母的覆辙,但巴蜀大盗李寒空的血液毕竟流淌在他的血管里。

  传奇草草开篇,局中人自悲,却留了一世传说后人钦羡。

  时间匆匆而过,山高水更远,早已不是当初翩翩美少年。

  他说他一生欠了很多人,却自顾自的逍遥自在。他说他深陷儿女私情愧对苍生。他说他不过是个喝酒避世的糊涂虫。

其实不然呵,他身上,其实也背了太多太多。

  他背起了女娲一族一切宿命的痛苦,背起了蜀山仙剑派,更背起了天下苍生。

  他已经做的很好。

 

【我愿前行 永不会再踌躇】

  烈酒入喉。

  朦胧醉眼,却看得比谁都清楚。

  他看过正派的少年是怎样因种族之别被逼成魔君,于是他选择毫不犹豫地收下那个魔族少年做弟子。

  他看过魔族祸乱人界造成生灵涂炭,于是他选择毫不犹豫地举蜀山之力迎战。

  他护了天下人,却护不了身边人。

  “一贫”何意?不过言一贫如洗。

 

【如今独立蜀山巅 守这天地无边】

  青丝成雪。

  他已不是当初不知天地高的青衣逍遥客,却依旧是那个心怀赤诚的少年。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