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陆舟。

原产岭南,水陆两用,不能飞。

【仙剑三|楼红】红装·一

预警Time:架空民国AU,军阀楼X落魄贵族红

拉郎配,雷慎

ooc有,渣文笔有,历史不通有

姜红=红葵,为了贴合设定做的改名

可能是个巨型大坑



  姜红和妹妹一起生活在北京城里。

  姜红的……父亲是清廷的武官,死在了1898年洋人打来的时候,她嫡兄也是个武将,守着京城旁边的一座小城池,死得也就比姜老爷死得晚了那么几年,在洋人的炮火下殉了那座城。她嫡母早就病死了,她亲娘死得更早。所以1900年,姜红正式成了个孤儿……那年姜红十三岁,她的嫡妹姜龙葵十岁。

 

  今年她已经二十五岁了。

 

  十三岁的姜红是姜府上的庶小姐,没有跟姜府这辈的排辈“龙”字,只是简简单单叫了个“红”字便罢了,艳俗又随便。她在她亲娘身边混迹了七年市井,摸爬滚打野蛮生长,长出了一身反骨,到出生第八年她亲娘得病死了,她被接回姜府的时候,她已经成了个泼辣妄为的货色。一身红衣的小姑娘眉目已经出落得精致艳丽,甚至带了一股子风尘一样的媚气,和轻声细语温文尔雅的姜府格格不入。她血缘上的爹不待见她,不准她叫“爹”,她的嫡兄姜龙阳想过和她搞好关系,屡战屡败,最终还是颓然放弃了。爹不疼没娘爱的姜红小姐在姜府没人管,继续野蛮生长,长得愈发恣肆,成了竹林莲池里一朵煞风景的野玫瑰。

  野玫瑰的刺唯一不扎的是姜府的小嫡小姐。小姑娘是全姜府捧在手心的宝,被父兄养得单纯又温柔,一腔天真的热忱,被姜红甩脸子也不气馁。久而久之,柔弱得和姜红一点也不像的小小姐,成了姜红在姜府唯一能讲上话的人。

  也是姜府失了男丁一夜败落后,姜红还留在京城里处理这一大摊子烂事,而没有干脆一个人回故乡一走了之的原因。

 

  二十五岁的姜红已经是个大美人儿了。一头乌黑的发缎子一样柔顺发亮,半长不短的垂在肩头,衬出一截雪白的脖颈,动脉和锁骨鲜明区分出肌肉群,皮下的青筋因为过分白的原因有些明显,显得皮肤近乎透明了。一双丹凤眼总似笑非笑的,外眼角的睫毛格外的长,压下眼皮子时有种说不出的慵懒风流。嘴上总是涂着正红的胭脂,嘴唇偏厚,一副丰满妩媚的样子。姜红小姐会洋文儿,吐字时声音低低的,在唇舌间含糊着,缱绻在她叼着的香烟中。

  她是很招洋人们喜欢的,他们用不标准的中文叫她“姜”,叫她“我的玫瑰”。但京城里的贵族夫人们都在一同窃窃私语,没几个看得起她的。表面上客客气气叫一句“姜大小姐”,背地里什么骚浪贱都往她身上套,完了还要拿团扇掩个嘴巴,好像说起她来,找不着其他不脏了她们的尊口的词儿似的。再转个身,同她们家里的姑娘们说不要轻易同她讲话,生怕姜红小姐带坏了她们家姑娘。还一次有位豪门大族的大夫人直接同姜龙葵讲你这姐姐太不检点,一向温温柔柔轻言细语的姜小小姐少见地变了脸色,和风细雨却不容置疑地直接送了客。

  这之后姜龙葵邀功似地同姜红讲了这件事,姜红只担心她在京城的贵妇人圈子里会不会挨了欺负。

 

  姜家看着还是个富丽堂皇的大家,里面全是一团乱麻败絮。祖先留下的房子也就剩姐妹二人住的偏院一处,外有那些除出了五服八竿子打不着的亲族虎视眈眈着分姐妹俩手里的仅剩的那么一点儿钱,内了也没钱雇那么些用人,就剩了个老婆子勉强还能照料两人一下。姜红忙着在各色酒会中四处飞,借点势儿撑起一个破败的姜家,偌大一个房子就剩姜龙葵同婆子两人。

 

  “Jiang,you are as beautiful as the rose.”一身西装的西洋男人垂首轻吻姜红白皙手背,从身后拿出一朵玫瑰。

  玫瑰像是刚摘下来的,还未开全,半聚半开的殷红花瓣上还残着些未干的露。茎口断面并不整齐,刺却被专门削过,使花茎虽是摸着光滑,看着却是百孔千疮。

  姜红一双柳眉轻轻挑起,作出一副微微惊讶神情,随即微笑着接过花,别在鬓边:“Thanks.”

  待到西洋男人离开,姜红眼里的笑意很快冷了下来,斜飞眼角带来的凌厉之意就此水落石出。她取下玫瑰,随意掷在了玫瑰园里。

  玫瑰娇嫩的花瓣砸碎在红色的海洋里,没有一点生息。

  这样在爱花之人眼里称得上是焚琴煮鹤痛心疾首之事,看在姜红眼里不过是一片漠然。

 

  其实那些夫人小姐有一点可是说得错得离谱了,姜红骨子里其实是个颇为传统的人。更别说她父兄都死在洋人手里,纵她对那两人没多深厚感情,也从心底里感到洋人的可恶。

  一天天,操着洋文同洋人讲诗,陪洋人跳舞,穿洋人低胸的裙子,鼻端是洋人古怪呛人的人造香气,同他们开低端下流的玩笑……姜红在金碧辉煌的房间里,周围一切都被她简化成没有面孔的黄金。她在合适的时间做合适的事,嬉笑怒骂皆是虚妄,长睫毛掩盖下双眼中空无一物。姜红有时候看着那一张张金发碧眼的面孔,真想拉门红衣大炮把这里炸了算了一了百了。

  只是她不敢,她还要顾忌着姜家,顾忌着妹妹,顾忌这顾忌那。人人都说姜大小姐任性妄为,只有她自己知道她自己什么都做不了,只有一个束手束脚不得恣意。

  所以当那个身材高大军装笔挺的男人领着一队兵走进来,拿着枪下令把在场的西洋人全部带走的时候,姜红转身的动作定格在半途中,一双凤眼硬生生撑圆了,嘴巴半张着,平日里的张扬魅惑全然不见,只是傻傻愣着,有些不能置信。

  她目瞪口呆地想:“我这是美梦成真了么?”

  男人的部下偶然瞥到姜红,有些无措地小声问男人如何处理。男人闻言,侧头看了姜红一眼,眼神一触即离,冰冷得像看一件死物一般。

  “一并带走。”男人随口道。

评论

热度(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