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陆舟。

原产岭南,水陆两用,不能飞。

【仙剑三|红葵中心|微双葵】“生于烈焰,灭于烈焰;生于虚无,终为虚无”

ooc有,意识流有。

应该算是无CP……?隐双葵向。

游戏向,是仙三完美结局的续,讲我很喜欢的红葵的故事。

如果可以的话……请往下吧www






  当我像往常一样飘飘悠悠地在街上晃荡时,一个苍老的声音在我身后响起,止住了我前行的步伐……不对我不能正常迈步。

“小姑娘,来算个命吗?”

我愣了一下,回头。说话的是个蹲在街边的老道士,穿着一身破破烂烂的青蓝色道袍,旁边插着个“铁口神算”的破旗子,笑眯眯地朝我招手。

我这辈子都没算过命,更不用说被算命先生招呼这件事了。不仅是因为不关心,更多的还是因为……我其实已经无法被算命了。

是的,我不是人。

而且自我诞生以来,我的命就是保护我的小公主,仅此而已。

但此刻我却有了点兴趣,为了这个可以看得见我,明白我到底是什么,却依旧叫我算命的老道士——是为了赚钱连命都不顾了吗?

“老道士,”我飘回他面前蹲下,“你知道我是什么吧?”

那个老道士眯着眼看了我一下,摆了摆手:“知道啊,这不是没饭吃了嘛,才随便找个东西来算算。小姑娘你不就是个鬼嘛,有什么可怕的。像你这样的红衣女鬼贫道以前一个人能打一伙。”

我强忍住召唤出九转修罗刃给他来个雷动九天的冲动:“牛鼻子,我可是不会给你钱的。”

老道士耸了耸肩:“谁管你给不给钱,贫道是要用你打出招牌,让这条街上的都知道贫道连鬼的命都能算,是有真本事的,懂?”

我还是想给他来个雷动九天怎么办?

老道士低头拿出家当,沉眉敛眸抿唇,表情居然开始变得有些凝重。他先是拿铜钱拨弄了两下,又开始数指节,然后又……总之花样可多。在我等到不耐烦,长长地打了一个哈欠的时候,他终于开口了。

“生于烈焰,灭于烈焰;生于虚无,终为虚无。”他先是低头喃喃,音量刚好控制在我能听得到的范围内,随即抬头,“怎么样,小姑娘,我算得还算准吧?”

我低头,好像有风拂过我的发丝。

“很准……啊。”

 

我确实是生于烈焰,生于春秋时姜国王宫铸剑炉的烈焰中。

那是小公主跳下剑炉的时候,灼热的火舌舔舐着她的衣角,热浪翻滚,她的蓝发被热量熏得焦黑,她的蓝眸被火焰映得绯红,她的蓝裙被鲜血染得殷红。

于是便有了我。

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这些问题我并不是没有想过,只是总会被不长眼的小鬼打断。于是我握紧了手中的长镰,重新开始魔剑中的生存之旅。

我不忍心让小公主受哪怕一点的损伤,恶事便都由我来做吧。

这样想着,我努力吸收着魔剑中的戾气,努力杀死每一个想要欺负小公主的鬼魂,越成长越强大。

若我杀死的是人类,我座下少说也有千百万具白骨,堆积成王座。

——生于烈焰,生而血河。

 

我也确实是灭于烈焰,灭于古姜国剑冢铸剑炉的烈焰中。

那是小公主的选择,千年以后,她再次为了她心爱的哥哥投身剑炉。已经是灵魂的我们都不会再感觉到痛,只是在消散。

在消散。

我是为了保护小公主而生的,最后却还是没能保护她。

我承认,我无法理解她对景天的感情;但同时我也承认,我无法拒绝她的任何要求,哪怕是为了救哥哥,让我——当然,也是让她自己——再次投身剑炉。

我们是一体,我无法做出牺牲自己保全她的选择,只好尊重她的选择,陪她一起沉沦于火海,消亡于烈焰。

  值得吗?

  发丝被上涌的热浪卷着向上的那一刻,我想这样问她,却终究没有问出口。

  ——灭于烈焰,灭而深情。

 

  我也确实是生于虚无,生于魔尊在六界之外开辟出的新仙剑的虚无中。

  那是景天赢了魔尊,于是作为“奖励”,我和小公主的魂魄被他从虚无中召回。

  我不知道鬼死后会变成什么,我也不知道那样的虚无是什么。我只知道,我是回来了,但我不应该回来。

  该回来的是小公主,不是我。我在这里没有丝毫用处——她已经找到了哥哥,还留在有哥哥保护的她身边的我,算什么呢?

  她已经有人保护,我再也无法为她做也什么了。再说了,唐雪见那女人针对的是我,不是她,她会好好的,像她所希望的那样,像个普通人类那样。

  而我这个什么都不算的家伙,只是她融入普通人生活路上的一点累赘。

  于是很快,我离开了新安当,四处游荡。

  对我来说这并不算什么,毕竟我不是人类——那魔尊不知道搞些什么,竟未想起给我一副人类的躯体。

  我就这样飘呀走呀,不知道要去哪。

  ——生于虚无,生而无从。

 

  我也确实是虚无。

  我看着枝头落下的叶子径直穿过我有些虚幻的身体,这样想。


评论(4)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